销售的根本是什么?

2020-12-24 11:52:23

导语

为了能真正理解客户,需要挖掘更多目标客户的内心深处的需求和行为特征!

1.求美心理——城市年轻女性为主

2.求名心理——城市青年男女

3.求新心理——青少年

4.求廉心理——低收入者

5.癖好心理——老年人

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特征

不同性别顾客心理

如何接待不同类型的顾客

1. 好争辩者:对每个售货员的话语都持异议;不相信售货员的话,力图从中找到差错;较谨慎,缓慢的做出决定。

应对:出示商品,使顾客确信是好东西,介绍有关商品知识,交谈中多用肯定的语气。

2. “身上长刺”的顾客:心情(脾气)明显不好。稍遇一点惹人恼怒的事情即勃然大怒,其行动好像是预先准备的故意的诱饵。

应对:避免争论,坚持基本事实,根据客户需要出示需求的产品。

3. 果断的顾客:懂得他们要的是什么商品,确信他的选择是正确的;对其他的见解不感兴趣;想要导购的语言简洁一些。

应对:争取做成买卖,不要争论,自然的销售,机智老练地插入一些见解。

4. 有疑虑的顾客:对销售员的话话心存疑虑;不愿受人支配;要经过谨慎的考虑才能做出决定。

应对:用制造工艺、品牌、商标、售后服务等作为说明,让顾客触摸,察看商品。

5. 注意了解事实情况者:对有实际根据的信息很感兴趣,愿意具体一些;对销售人员介绍中的差错特别敏感;注意查看现行的商标。

应对:强调商标和加工工艺,制造厂商的真实情况,自动提供详细信息。

6. 犹豫不定者:不自在,敏感;在非惯常的价格下购买商品;对自己的判断没有把握。

应对:对顾客友好,尊重他们,使他们感到舒服。

7. 易于冲动的顾客:短时间内做选购的决定,较急噪,无耐心;易于突然终止购买。

应对:迅速接近,避免过多的销售,避免讲话太多,注意关键点。

8. 优柔寡断者:自行做决定的能力很小;犹豫不定心中斗争比较激烈;要导购帮助作出决定,要求导购当参谋。

应对:将顾客表示的需要和疑虑搁在一边,实事求是地介绍有关商品或服务的长处和价值。

9. 四周环顾者:主要了解最新的信息;不要导购说废话;可能大量购买。

应对:注视“购买”迹象,有礼貌地,热情的突出商品的服务。

10. 装懂非懂者:当导购向顾客推销产品时,客户马上会说:“这方面我懂,以前我的工作就是生产这种产品”,客户说这话的目的,有可能是装内行或者可能是似乎装懂。

应对:顺着客户的话,不抢客户的话,让他说完,并佯装仔细倾听;反过来让顾客觉得你对他的“在行”表示感兴趣。当客户谈及产品的“优点”时,销售人员不妨伸出拇指进行当场“点赞”;并抓住这个时候说:“哇,你真不简单,对产品的优点比我还懂啊,我得拜你为师。”这时候客户可能得到你的夸奖,会不好意思再拒绝购买。

11. 自我炫耀者:此类顾客不论在那种场合,总是喜欢炫耀自己、表现自己、彰显自信,比较虚荣,常用自身知识来加深别人的印象。

应对:要阿谀这类顾客,让他们相信他们自己是专家。让他们做所有的决定,并恭维他,设法满足他们的自尊心。同时关心他的“穿戴”与“外表”,极力的称赞他,同时装着打听顾客成功的秘诀。表示有意成为他的朋友并向他学习“成功”的经验。

接近顾客的最佳时机

1. 顾客表现出寻找商品的状态时:

2. 与顾客的视线相遇时:

3. 手触商品时:

4. 顾客与同伴交谈时:

5. 将手提袋放下时:

6. 注视特定的商品时:

7. 探视橱窗或商品时:

HEDDA德国赫达祝大家圣诞快乐!

返回上一页

友情链接: 淘宝店铺 德国卡舒漆 www.eberle.de www.oj.dk www.alre.de

网站首页 | 关于赫达 | 赫达产品 | 新闻资讯 | 合作共赢 | 联系我们

400-062-5207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杉创意园五区3号楼3至4层1单元302
2001-2019 HEDDA Co.,Ltd. Copyright 赫达(北京)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[京ICP备10010835号-4
技术支持:华大网络

微信公众号

400-062-5207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杉创意园五区3号楼3至4层1单元302
2001-2019 HEDDA Co.,Ltd. Copyright 赫达(北京)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[京ICP备10010835号-4
技术支持:华大网络